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高层声音 >
我省一季度破获非法捕捞案204件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4-01 11:18:5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抓好“十年禁渔”落实长江保护法

  

我省一季度破获非法捕捞案204件

  

  本报讯(记者 王晗阳)3月31日,四川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我省近期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情况以及长江流域禁捕长效管理机制进行了介绍,并通报了6起执法典型案例。

  

  我省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省域内长江干流及其重要支流长4929.6公里,在长江流域生态安全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为做好禁捕工作,我省先后印发《关于健全四川省长江流域禁捕长效管理机制的意见》《四川省2021年长江禁捕工作意见》等多个政策性文件,对禁捕重点工作进行详尽部署。在开展禁捕执法监管上,我省建立农业农村、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和检察机关、公安机关组成的禁捕执法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相关执法工作,满足长江“十年禁渔”新要求。

  

  今年以来,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11.5万人(次),破获非法捕捞案件204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28名,移送起诉36人,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7艘,打掉团伙6个,为全面落实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创造了有利条件和良好氛围。

  

  随着长江保护法今年3月1日正式实施,下一步,我省将继续围绕长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进一步加强禁捕执法监管,巩固长江禁捕退捕成效,做好长江保护法、渔业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确保长江“十年禁渔”起好步、管得住。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