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典型案例 >
叙永县司法局:联合古蔺县司法局开展公证案件质量评查活动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3-14 18:31:05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近日,叙永县司法局、古蔺县司法局联合开展2021年度公证案件质量评查活动并在古蔺县司法局会议室召开公证业务交流座谈会,古蔺县司法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高逊和叙永县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孝驰出席座谈会,两县司法局股室负责人和公证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此次评查活动分随机抽选案件、案卷评查、案件点评、交流发言、领导总结五个环节进行。案卷评查过程中,叙永县司法局和古蔺县司法局交叉对两县公证处的10个案件进行认真评查,围绕“真实性、合法性、程序化、规范化”四个方面,重点检查了公证案件是否依法依规办理、当事人提供的证据材料是否齐全、公证书内容是否准确无误、公证审批程序是否规范、公证收费是否合规等内容,对照《公证案卷评分表》所列检查项目逐项评分,同步形成公证抽查案卷台账登记表。座谈会上,两县司法局通报了评查的公证案卷存在的谈话笔录格式化等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参会人员就公证业务开展、执业风险防范、公证文书表述、制作谈话笔录、证据材料核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两县司法局一致认为:此次案卷评查活动既是对2021年公证工作在案卷质量的全面总结,又能及时发现公证案卷值得对方借鉴的地方和存在的问题,对公证案件质量和公证服务水平提升具有积极推动作用。两县司法局及公证处要以此次评查活动为契机,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同时要建立案卷质量交叉评查机制,共同推进两县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及公共法律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开展公证案件交叉评查活动,是叙永县司法局、古蔺县司法局共同提升公证服务案件质量的一次探索,有利于提升两县公证服务水平和人民群众公证服务获得感,为两县司法局进一步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和法律服务案卷质量奠定基础。

  

  (王怀艳)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