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焦点图 >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2-10 15:30:03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13f511241f234cc4bb86120f1dd02443.png


  2月10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对全省政法工作批示精神、市委书记杨林兴对全市政法工作批示要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全市政法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做好2022年全市政法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3e80e1a8523741f2bfbf597eb36b2bf7.png 

  回眸2021

  

  勇立潮头 成绩斐然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市政法机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自我革命引领政法事业发展,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组织领导有力有序,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查纠整改见人见事,建章立制落地落细,强力推动政法系统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在省教整办组织的第三方测评中,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群众满意率超过98%,排名全省第1。一年来,全市政法机关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落实“民心守护”工程的实际行动,圆满完成了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抗震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展望2022

  

  踔厉奋发 实干笃行

  

  全市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确保党的二十大全市政治社会绝对安全稳定为主线,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为目标,以争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为抓手,以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为动力,以强化基层基础为导向,以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保障,全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我市荣获四川政法先锋集体和个人表彰情况,宣读《关于表扬全市政法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报》,通报我市荣获省级“六无”平安村(社区)命名表扬和有突出表现的见义勇为个人(群体)奖励情况,宣读《关于命名表扬2021年度市级“六无”平安村(社区)的通知》和《关于对胥定明等5名见义勇为勇士进行奖励的决定》。

  

  (市委政法委)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