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政法动态 >
古蔺法院组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专题讲座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7-24 19:35:57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切实提高干警处置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7月21日,古蔺法院组织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古蔺县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王飞担任主讲,全院干警参加了讲座。

  

  王飞主任在讲座中实例和理论相结合,列举了因心搏骤停不能得到及时、正确的心肺复苏而失去生命的几起实例。围绕如何正确判断心搏骤停、心肺复苏的基本急救技巧、心肺复苏术的基础生命支持的程序以及海姆立克法等内容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并以互动的方式现场进行了练习操作,使干警轻松掌握心肺复苏法的操作技能,同时,也认识到了及时急救的重要性。

  

  培训过后,大家纷纷表示,不仅深刻了解救护的概念,掌握心肺复苏急救知识与技能,而且还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处理能力,受益匪浅。古蔺法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服务群众各方面知识的学习和培训,始终把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坚守到底。

  

  (刘艳、罗露黎)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