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政法动态 >
古蔺县永乐街道开展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4-24 15:58:29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为提高街道人民调解工作实效,加强村(社区)人民调解员的业务能力,切实发挥人民调解员化解群众矛盾纠纷的重要作用,永乐司法所于2022年4月12日组织辖区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开展了人民调解员培训工作。


  会上,街道政法委员韩雷对2021年永乐街道村(社区)调委会共计调处和化解的87个人民调解、信访案件质量评查和奖补情况做了通报,并对2021年各调解委员会的调解工作情况进行了高度总结。司法所所长杨波就各调委会在调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培训,通过典型案例的分析和交流,分享司法所在实际调解工作中的心得体会,重点对婚姻家庭纠纷和调解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会议强调,各调解委员会调解员要不断学习相关法律知识,掌握调解技巧,并将所学知识运用到调解工作中,通力合作化解矛盾,做到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街道。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人民调解工作,提高了人民调解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化解矛盾的能力,为更好地服务群众、维护辖区社区稳定夯实了基础。调解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人民调解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对相关工作制度有了更加深度的理解,掌握工作技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发挥调解作用,成为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让矛盾纠纷化早化小化了。


  (付叶子)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