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综合治理 >
古蔺县皇华镇村(社区)法律顾问集中签约仪式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12-16 17:52:56 】 【 来源:泸州司法

  11月15日,皇华镇村(社区)法律顾问集中签约仪式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举行。

  

  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公共法律体系建设、推动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总体要求,皇华镇全面建立和推行“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会上,古蔺县蜀南法律服务所与皇华镇15个村(社区)签订了法律顾问协议,切实推动皇华镇“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落地落实,以“全覆盖、全规范、全时空”为工作目标,将线上服务与线下服务、远程服务与现场服务相结合,积极探索“智慧法律顾问”、“互联网+法律顾问”等多样化法律服务新模式,围绕征地拆迁、土地权属、婚姻家庭等村(社区)治理重点环节,加大普法力度,切实增强基层群众法治意识,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表达利益诉求,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全面提升全镇村(社区)依法治理能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和基层民主法治建设。

  

  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是为民办实事的一项法治惠民工程。皇华镇以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为抓手,架起了政府和群众间的连心桥,使老百姓零距离享受到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全力打造“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良好社会治理效果,为建设平安皇华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法治环境保障。

  

  (古蔺县司法局  陈秀霜)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