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高层声音 >
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第3次主任会议召开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5-24 11:22:59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


第3次主任会议召开  


坚决打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攻坚战


  5月23日,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第3次主任会议召开,旨在贯彻落实全国专项办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发挥省专项办及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推进全省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以打击整治的新战果新成效,迎接全国专项办领导来川督导。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专项办主任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1.png


  会议指出

  

  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启动以来,组织推动有力、宣传发动迅速、线索核查扎实、打击整治有序,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导向,把专项行动作为政治任务来抓、作为本职工作来抓、作为民生实事来抓,认真履职尽责,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之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2.png


  会议强调

  

  要坚持效果导向,强化打击整治,聚焦六类打击重点,严格依法区分罪与非罪,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深入开展行业领域乱象治理,强化日常监管,全面排查前端治理短板弱项,坚决铲除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滋生土壤。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迎检准备,认真查找梳理本单位本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全面加以整改提升,加强统筹协调和对下指导,不断推动各级各单位责任再压实、短板再补齐、成效再提升。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统筹推动,定期会商研究重点工作,以开展包片督导为抓手,帮助解决难点堵点问题,提出推进全省工作的对策建议,对各地各有关单位好的经验做法,注意总结推广,对落实不力的单位和地方,及时通报、约谈、提醒,切实传导责任压力,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