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三大建设 >
合江县司法局:“三举措”着力提升人民调解规范化水平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3-15 10:21:06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法治宣传、矛盾预防和纠纷化解三大功能作用,不断推进人民调解工作健康有序规范发展,合江县司法局“三举措”着力提升人民调解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的社会公信力。

  

  人民调解委员会“标准化”。合江县目前有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7个,镇(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21个,村(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196个,全部按照司法部的规定,做到标牌、印章、标识、程序、制度、文书六统一。

  

  人民调解程序“制度化”。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矛盾纠纷全部按照受理申请--调解准备--调查取证--调解实施--制作协议书--跟踪回访的程序进行。

  

  人民调解卷宗“规范化”。人民调解卷宗从封面的人民调解委员会名称到卷内目录的人民调解协议书制作均统一规范,并按要求成卷归档。

  

  (合江县司法局马学利)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