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泸州首个“黄丝带·同心帮教”基地成立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5-23 11:38:3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泸州市司法局与民盟泸州市委联合打造的泸州首个“黄丝带·同心帮教”基地揭牌成立。该基地主要针对社区矫正对象等人群开展健康、法律、技能、文艺、爱心等帮教活动,有针对性地消除社区矫正对象可能重新犯罪的因素,共同帮助其成为守法公民,促使其顺利回归社会。

  

  揭牌仪式上,泸州市心理学会会长、西南医科大学心理学副教授游向宇以《体验管理情绪 收获美好人生》为题,循序渐进地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正确认识情绪、学会管理情绪,通过讲解心理健康知识、开展情绪放松训练,帮助社区矫正对象预防和解决不良心理问题,摆脱心理障碍,培养积极、健康、阳光的心理状态。

  

  民盟泸州市委主委、泸州市政协副主席杜旭林提出,民盟泸州市委将积极响应“黄丝带帮教计划”,以基地为平台,把泸州民盟的人才资源融合到社区矫正工作中,同时邀请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深度合作,促进“黄丝带·同心帮教”工作长效化、制度化、规范化开展,为平安泸州、法治泸州建设贡献力量。

  

  泸州市司法局局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张伟表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将以此次合作共建为契机,积极探索整合社会公共资源,推动更多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志愿者等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教活动,为推进泸州“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近年来,泸州市积极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在市、区县两级均设立了社区矫正委员会,建立社区矫正机构,监管执法愈加严格规范、教育帮扶日趋精准有效、“智慧矫正”大力推进、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截至目前,全市未发生社区矫正对象脱、漏管和参与群体性事件等严重影响治安的刑事案件,再犯罪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确保了社会持续安全稳定。

  

  (李泽姝)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