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他山之石 >
合江:走访调研民营企业 问计问需共谋发展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3-15 10:17:35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为深入推进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相结合,切实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检察服务,近日,合江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坤带队深入羽丰酒业、温氏畜牧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进行走访调研。

  

  在走访调研中,韩坤副检察长向企业负责人介绍宣传了检察机关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职能以及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措施。通过参观企业生产车间和查看生产流程,具体了解企业的生产发展情况,针对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领域以及当前企业发展困难等问题做了重点调研,并现场组织检察干警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充分交换意见,仔细询问企业发展、生产经营和诉讼纠纷存在的困难和实际问题。

  

  韩坤副检察长肯定民营企业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并表示接下来检察机关将积极融入中心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常态化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

  

  企业负责人们表示,感谢检察机关的关心和建议,希望检察机关能继续开展相关活动,主动关心民营企业,推出更多有效措施支持民营经济的长远发展,同时也将发挥企业的社会责任,诚实守信合法经营,为合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下一步,合江县检察院将继续把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放在突出位置,充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实举措,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一是强化法治服务,构建民营企业权益保护的多元化格局。充分发挥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整体效应,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进一步拓宽民营企业获得司法救济的渠道,利用智能化网络综合服务平台、控申接访、控告举报电话、微信公众号、“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多种渠道,认真办理民营企业的控告和举报。

  

  二是依法加强风险防控,定期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行动。针对民营经济发展中企业及企业人士依法经营、依法管理法治意识相对薄弱的问题,把惩治和预防犯罪、监督和纠正违法、督促和支持维权等法律保障服务功能融入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全过程,惩防结合,堵塞漏洞,防范风险。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宣传平台,及时报道检察机关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部署、举措和成效,向社会公众释放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积极信号。

  

  (合江检察)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