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综合治理 >
合江:网络安全进校园 讲好开学第一课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3-15 10:16:56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为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检察责任,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教育引导中小学生文明用网、文明上网,2月28日,合江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马小军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携“童心荔”团队走进合江县文桥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内容生动、意义深刻的网络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以“网络安全进校园”为主题,针对青少年学生网络安全意识缺乏和意志力薄弱的问题,马小军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及近年来发生的未成年人被网络诈骗案例,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以案说法、以案释法,向同学们普及防范网络诈骗相关知识,讲解遭遇网络诈骗的应对方法及网络安全防范措施,提醒同学们学会辨别网络信息,远离网络诈骗。同时,“童心荔”团队向在场的同学、老师们宣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并发放了相应的宣传手册。

  

  接下来,合江县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自觉扛起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主导责任,加强与教育部门的互动协作,深入开展校园网络安全和思想教育,共同筑牢网络安全的校园防线,为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和社会环境。

  

  (合江检察院)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