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 见义勇为 >
泸州市拟表扬2021年度见义勇为勇士名单:牟勇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4-19 13:51:13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泸县人大常委会预工委干部


  2020年4月6日中午11点半左右,身患精神疾病的王某某在泸县玉蟾街道半岛中路康桥丽璟B区东门外附近濑溪河边散步,不慎跌落至河中。


  正在濑溪河边散步的牟勇,忽然听大喊:“有人落水了,快救人!”牟勇立即向前跑过去,隐隐看到有人在河中竭力挣扎。牟勇边跑边脱外衣,不顾自身心脏植入3枚支架的情况,毅然走向河里。


  牟勇淌着水往王某某走过去,当水蔓延到胸口时,感觉心脏有被挤压感,呼吸不畅,但为了能救人,他继续往深水区靠近王某某,并试图通过伸手去抓王某某身上的衣服,却够不着。


  水马上淹没到牟勇的肩部,因为不会游泳,牟勇不敢贸然往更深的地方扑去,随即转身返回岸边大声呼救,找人帮忙。


  因临近中午,周边的人都回家吃饭了,牟勇着急之余突然看到了河边不远处,有一个用杆子做的钓鱼抬架。来不及细想,牟勇抓着杆子再次冲进河中,然后指挥溺水的王某某抓住杆子。


  因为做过3次心脏搭桥手术,连续的跑动和用力让牟勇感觉很累,但他咬牙坚持把王某某往岸边拉,成功将她拖上了岸。牟勇随即拨打了120和110,及时将王某某送医治疗。


  (市委政法委)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