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 见义勇为 >
泸州市拟表扬2021年度见义勇为勇士名单:王光平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4-19 13:51:54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鼎锋清道夫(泸州)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职工


  2020年11月8日,王光平像往常一样在纳溪区滨江路停车场打扫卫生,突然他听到有人在呼喊:“有人跳水了,有人跳水了。”


  王光平抬头一看,就看到有个青年人正在往江里走去,他二话不说,把手里的工具一扔就往江边跑去。当王光平跑到江边时,江水已经漫到了轻生者的脖子处,王光平脱掉衣服就跳进了水里,直奔轻生者游了过去,但轻生者一直不配合救援,嘴里说着:“我不想活了,我不想看见明天的太阳了”。两人在江水中互相拉扯,脚下是坑洼不平的河道,一脚下去水没过腰部,再一脚可能又没过脖子,初冬时节的江水寒冷刺骨,王光平努力坚持着,他一边拉轻生者一边好言相劝。


  在逐步稳定轻生者的情绪后,王光平慢慢地把轻生者拉到了水浅处有石头的地方,这时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与王光平一起将轻生者拉回了岸上,成功挽救了一个年轻的生命。


  这不是王光平第一次救人。2008年,王光平路过纳溪十字口时,他听到有人在呼救,“抢劫了!”。王光平立即停下车,让被抢人坐上他的车追赶,在行驶大约500米后,王光平与被抢人合力将被抢的包给夺了回来。


  “我们一家都是普通人,文化水平也不高,帮助别人只是一种本能,以后遇到这种情况还是会挺身而出。”王光平说。


  (市委政法委)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