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典型案例 >
龙马潭法院:“耍小聪明”拒执,被判刑!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1-30 18:57:10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申请执行人孙某某与被执行人胡某某租赁合同纠纷一案,龙马潭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胡某某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责令其限期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被执行人胡某某未按执行通知履行,并以拒接电话、拒绝报告财产、拒不露面等方式躲避执行。

  

  经调查核实,被执行人胡某某个人银行账户有大笔资金往来,且其拒不移交名下被查封车辆。

  

  银行有钱也不履行

  

  督促自首仍不投案

  

  因被执行人胡某某涉嫌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龙马潭法院对被执行人发出督促自首令,并依法将其犯罪线索移送公安机关。

  

  2020年4月27日,被执行人胡某某在贵州省桐梓县被公安机关抓获。

  

图片7.png

   2020年12月25日,泸州市龙马潭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胡某某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一案。经审理查明,被告人胡某某在判决生效后,银行账户仍有大额银行流水,并在案件执行期间拒不移交查封车辆,属于有履行能力拒不履行。2021年1月4日,龙马潭法院当庭宣判:被告人胡某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十个月。

  (龙马潭区人民法院车松涛  邓新星)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