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典型案例 >
龙马潭区小市司法所“警民联调”成功调处一起侵权责任纠纷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5-14 20:47:08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1.jpg

  龙马潭区小市司法所立足岗位,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坚持和发扬“枫桥经验”,力争矛盾不上交,化解在萌芽状态。近日,通过“警民联调”机制成功调处一起宠物伤人引起的赔偿责任纠纷。

  

  4月17日,王某某带着女儿到陈某经营的长江商城家具门市闲逛,王某某没注意,被蹲在椅子上的小猫抓伤,报警后自行到大山坪卫生服务中心打狂犬疫苗等医疗费用近4000元,要求陈某承担全部赔偿责任未果,希望派出所和司法所能协助解决。

  

  调解现场,王某某称在陈某店里被抓伤就应该承担全部医疗费用,陈某则称猫是野猫,不是自己饲养的,且是王某某女儿逗猫造成的受伤,不可能承担全部费用。调解一度陷入僵局,调解员采取背靠背方式,向陈某指出,作为商家,有保障店里顾客安全的义务,因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王某某作为成年人,也有安全注意义务,自身也需要承担一部分责任,通过耐心细致为双方分析利弊,最终双方当事人愿意各承担一半责任,达成一致协议。

  

  (马潭区小市司法所聂瑜  熊联科)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