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典型案例 >
龙马潭区胡市司法所“三个到位”顺利接回一名重点刑满释放人员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12-16 14:02:45 】 【 来源:泸州司法

  为落实重点刑释人员必接制度,扎实推进安置帮教工作,11月19日,龙马潭区胡市司法所受镇党委政府指派,到广西某监狱顺利接回1名重点刑满释放人员。

  

  一是入户走访到位。司法所收到重点安置帮教对象魏某的刑满释放通知书后,会同村干部立即对其家庭和周围邻居开展走访,了解其入狱前的表现以及家庭等相关情况,为进一步做好安置帮教工作打下基础。

  

  二是疫情防控到位。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的规定,及时协调监狱方为魏某在出狱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途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做好自我防护,回泸后,同行的工作人员均进行核酸检测,并如实报告村社区,按要求落实防控措施。

  

  三是教育帮扶到位。工作人员通过与魏某交流后,详细了解其在监狱改造情况以及今后的打算,向其宣讲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安置帮教政策,鼓励其树立生活信心。魏某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遵纪守法,学习法律知识增强自身的法治意识,踏实做人,保证积极配合司法所工作。

  

  (杨雪)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