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泸州、宜宾首次联合开展长江流域禁捕农业行政执法监督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5-22 21:12:11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近日,泸州、宜宾两地首次联合开展长江流域禁捕农业行政执法监督,提升农业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


  此次监督采取实地监督检查的方式,主要针对泸州、宜宾两地负责禁捕行政执法职责的职能机构,监督内容聚焦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禁捕违法行为立案查处、联合执法、“行刑衔接”、执法队伍建设和执法保障等方面进行。


  活动中,泸宜两地联合执法组乘渔政船对泸州、宜宾辖内的长江河流开展禁捕联合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了非法捕捞、违规垂钓行为,清查江面“三无”船舶,检查长江沿岸禁捕宣传情况,巡查途中未发现有违法捕捞和违规垂钓现象,泸州、宜宾两市司法行政部门对此次农业渔政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全过程进行了监督。


  据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泸州、宜宾地处长江上游,均属于省生态建设的核心地区,此次联合行政执法监督在收集长江流域管理部门行政执法经验做法的同时,查找行政执法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指导督促及时整改。


  接下来,市司法局将联合市检察院严格落实相关文件要求,指导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等重点行政执法部门加强长江流域联合行政执法,做好长江流域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解决好衔接配合中存在的问题,实现“行刑衔接”工作无缝对接。


  同时,将持续开展跨区域联合行政执法监督检查,联合重庆市江津区就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开展行政执法行为联合监督检查,切实守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安全,共同推进长江流域环境保护工作,用法治力量守护好长江。


  (泸州发布)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