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政法动态 >
龙马潭区人民法院:龙马战狼为民立命,共筑家国梦!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5-13 20:04:44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效果,龙马潭法院开展“梦蝶放飞·激情之夏”法治文化季工作,举办梦蝶放飞之案款云发放、社会企业爱心捐款、涉民生案件爱心保险悬赏、法院干警爱心捐款等一系列活动,以积极作为和优异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热切期望。

  

  案款云发放。此次案款云发放无申请执行人到院,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申请执行人核对案款数目及收款信息后,由财务人员现场发放案款,旨在简化发放流程、提高放款效率,切实做到便民、利民。

  

  共计发放执行案款3000余万元。其中,向60件涉民工工资案件当事人发放案款1490余万元,向14件涉伤残案件当事人发放案款145余万元,向6件涉及抚养费、赡养费、扶养费案件当事人发放案款20余万元,予以5名困难申请执行人司法救助5万元。

  

  社会企业爱心捐款。此次面向社会爱心企业的募捐,共计收到捐款35000元,该笔款项将全部用于涉青少年、伤残赔偿、学校教育、民工工资等民生执行案件的悬赏及救助。

  

  爱心保险悬赏签约。5月11日,龙马潭法院启动川南自贸玉带包拯爱心基金,为11名涉民生案件申请执行人缴纳保费11000元,购买悬赏金额11万元的保险,以期集社会大众之力,查找行踪不明的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线索,为申请执行人早日实现权益投下希望。

  

  法院干警爱心捐款。点滴成海,聚沙成塔。作为川南自贸玉带包拯爱心基金的发起者,龙马潭法院始终秉持担当,情系百姓,体恤民情,关注民生,为民司法。此次爱心捐款,全体法院干警继续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困难申请执行人的关心和关怀,现场募捐爱心款项10000元。

  

  (龙马潭区人民法院韩佳宏)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