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政法动态 >
古蔺县法院:诈骗敛财露馅获刑,被处罚金二万元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5-24 09:24:02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近日,古蔺县法院审理宣判了一起“渠道”诈骗案件,诈骗者敛财露馅获刑,并被处罚金二万元

  

  罗某某以能够为他人安排正式工作、打点关系为由,先后骗取多名被害人共计10余万元。被害人均是通过亲戚朋友介绍认识了罗某某。在逐渐熟络后,罗某某自称有特殊渠道,有办法帮忙安排正式工作,但需要花钱打点关系。被害人对其深信不疑。为增加求职者的信任感,罗某某还让被害人填写简历表,谎称工作已安排妥当,正在安排入职事宜。其所骗赃款均被挥霍。后多名被害人发现被骗,要求罗某某退款,但被告人罗某某无退款能力。

  

  公安机关接报警后,将罗某某带至派出所处理,这起熟人诈骗案就此浮出水面。在拘留期间,罗某某还不忘敛财,其得知同样被拘留的杨某某想要扩建房屋,便谎称自己有关系可以帮助其通过审批,并多次以资金周转、打点关系为由,骗取被害人杨某某人民币12万余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罗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和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最终判决被告人罗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退赔多名被害人损失。

  

  (王钰)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