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要闻专区 >
泸州市纳溪区“四个”强化全面推动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3-15 17:16:57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自全省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视频会议以来,纳溪区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安排部署,积极谋划、推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专题研究安排。3月8日,纳溪区召开区委常委会,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专题研究,成立了以区委书记谭荣兵为组长,区委副书记、区长袁维荣为第一副组长,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领导为副组长,有关区级部门和政法各部门分管领导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随后,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领导小组副主任李盛春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谭荣兵强调,要以铁的决心抓好教育整顿,以铁的纪律求实效、以铁的担当履好责。


  强化动员部署,突出统筹推进。3月9日至12日,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先后召开了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动员部署会上作动员讲话,表示将牢牢把握教育整顿“四大任务”,扎实抓好教育整顿“三个环节”,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学党史、讲党课和区委“两突破一提升”等工作统筹推进。目前,全区700余名政法干警已投身到学习热潮中来,500余套“五书两信”3月12日已全部发放到位。


  强化开门纳谏,畅通交流渠道。3月12日上午,纳溪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新闻通气会,邀请省、市、区5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盛春介绍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随后,纳溪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企业家、律师、群众等社会各界代表20余人参加,共收集到意见建议20条,有效畅通了沟通交流渠道,使纳溪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更有针对性。


  强化氛围营造,确保取得实效。区级政法各部门采取悬挂宣传横幅、LED屏滚动播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标语的形式,进行线下宣传的同时,通过政法委机关、政法各部门“两微一端”等线上方式发布动态和宣传信息50余篇,浏览量达15000余次,大力营造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浓厚氛围,促进教育整顿工作在社会各界的监督下有序推进。


  (熊朝阳)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