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纳溪频道 > 政法文化 >
纳溪法院: 禁毒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6-25 16:08:15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10624182150.jpg

  为了提高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青少年防毒、拒毒、反毒法律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6月24日,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纳溪区人民法院“酒麒麟”普法小分队联合龙车镇司法所、龙车镇派出所,在龙车中学开展了以“无毒青春 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毒品预防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共参加师生100余人,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100余份。
  
  活动现场,师生们共同观看了禁毒宣传片,深入了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纳溪区人民法院“酒麒麟”普法小分队志愿者详细解读了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并介绍了刑法中规定的12类涉及毒品的犯罪,重点提醒师生们要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积极掌握毒品知识,不要轻信他人,慎重交友,远离易染毒场所,增加安全保护意识,构筑坚固的心理防线。最后,志愿者们通过有奖竞答游戏,为同学们重温所学禁毒知识,让学习入脑入心。
  
  活动在全体人员的禁毒宣誓中接近尾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与毒品作坚决斗争!”铮铮誓言久久回荡在校园上空,禁毒思想深入学生心中。
  
  近年来,纳溪区人民法院高度重视青少年法治教育,充分整合资源,积极搭建平台,依托“酒麒麟”普法小分队、“庭审进校园”等活动载体,积极推动精准普法,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纳溪区人民法院周莉)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