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平安创建 >
【平安建设】泸州江阳法院获评“全省普法先进单位”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5-23 11:38:5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委、省政府近日对2016-2020年全省普法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予以表扬,泸州市江阳区人民法院被评为“全省普法先进单位”。

  

  “七五”普法期间,江阳区法院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成立“萤火虫普法志愿宣讲团”,结合“国家安全日”“六一儿童节”“国家宪法日”等节点,组织“萤火虫普法志愿宣讲团”走进机关、学校、社区、乡村、寺庙、军营等,开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环境保护、禁毒等主题普法宣讲共计300余次,受众达40余万人。五年来,该团队先后被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等评为“岗位学雷锋”先进集体,被泸州中院授予“法律八进送法进校园宣讲比赛优秀团队”称号,荣获“泸州市三八红旗集体”“五四青年奖章”“青年文明集体”等称号。

  

  江阳区法院积极拍摄制作普法微电影、微视频30余部,其中微电影《微光》在全国法院第四届十佳微电影评选中荣获优秀奖,并在全市250个小区巡回播出;微视频《宪法为每个人守候》获评全国第四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十大微视频;微视频《小区的那些事》在全市800辆公交车上播放,真正做到了让市民坐上“法治快车”。

  

  为弥补法院单方普法的欠缺,针对不同主题的宣传活动,与区检察院联合开展“国家宪法日暨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记者及两所学校师生走进江阳区法院,“零距离”感受司法的神圣和威严;与市禁毒委、区教育局、关工委等部门联合面向未成年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未成年人送上“法治大礼包”。

  

  下一步,江阳区法院将紧紧围绕“八五”普法规划,依托泸州法院“酒麒麟”法治品牌创建契机,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创新普法形式,持续提升公民对法律法规的知晓度,法治精神的认同度、法治实践的参与度,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聂帆)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