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
古蔺县法院依法调解并助七旬老人成功维权及修复亲情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6-22 08:54:06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近日,古蔺县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赡养纠纷案,帮助七旬老人依法维权。

  

  据了解,年近七十岁的何大爷系双沙镇某村村民,无经济来源且行动不便。大爷诉称,自己与妻子三十年前收养了何某某,夫妻二人含辛茹苦将何某某抚养成人,娶妻生子。而后,何大爷与其妻子离婚,一个人单独居住。一直以来,何大爷与儿子相处得较为和睦。但近年来,由于何大爷的儿子有自己的事业需要去打拼,便慢慢减少了和父亲的沟通,甚至一年也未能看望老人几次。何大爷年事已高,又没有经济来源,因赡养问题与儿子发生了多次争执,经村委会多次调解一直未达成赡养协议。

  

  为此,老人诉至古蔺县法院,请求何某某对其履行赡养义务,但其真实想法是想要儿子对自己多一份关心,多一些陪伴,常回家看看。

  

  为妥善化解纠纷,修复亲情关系,承办法官第一时间联系双方当事人,了解了本案的实际情况及背后的原因。得知何某某有赡养父亲的意愿,只是与父亲沟通不畅,两人常以争吵结束,未能就赡养方式达成一致意见。

  

  法官从法律、道德双重角度,向何某某释明应当感念原告养育之恩;基于原告年事已高且单独居住,被告应经常看望或者问候原告,为原告提供精神慰藉。同时,原告也应当体谅被告工作的辛苦,共同努力建立起积极、健康、向上的亲情关系,从根本上解决双方的赡养矛盾纠纷。

  

  在调解现场,双方敞开了心扉,将各自内心的真实想法都表达了出来。最终,在办案人员循循善诱地开导和温情感化下,老人脸上露出了笑容。被告也当庭支付了部分赡养费,并承诺在今后的日子里对父亲多一些生活上的照料与精神上的慰藉,以减轻父亲心里的孤单与失落。

  

  (程爽)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