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级要闻 >
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6-19 19:32:28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6月16日,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峰主持会议,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琪,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泸州国安局局长刘伟涛等委员出席会议。

  

  刘峰指出,6月8日到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四川视察工作,这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次到四川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总书记在川视察期间,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学校、企业等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面对面指导治蜀兴川事业发展,必将进一步激发全省干部群众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总书记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特别是今年以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四川工作提出重要要求,必将指引我们进一步丰富完善四川未来发展的战略谋划和政策举措,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新征程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

  

  省委、市委分别召开了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政法单位要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刘峰强调,一要绷紧政治之弦。各政法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定力和思想自觉,通过专题研讨、政治轮训等方式,组织全覆盖、分层级的学习培训,引导全市政法干警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的深切关怀,切实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我市政法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要常思为民之举。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努力让群众在每一起执法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挥好政法部门专业优势,在服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障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生态环境保护、防灾减灾等方面积极作为,以高水平法治泸州、平安泸州建设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要常抓稳定之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为抓手,发挥好平安泸州建设协调机制作用,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十百千万”专项行动和风险防范化解攻坚行动,努力确保全市政治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市委政法委)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