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永频道 > 典型案例 >
叙永公安端掉“洗钱”破亿的窝点,斩断买“卡”黑手!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12-16 16:10:23 】 【 来源:泸州公安

  2021年6月,叙永县公安局反诈中心破获一起涉案资金上亿的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案,打掉一个盘踞在叙永的帮助境外赌博网站及诈骗分子“洗钱”的团伙,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苏某镜、傅某馨等5人,供卡人27人。目前,其中12名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所以你租出去的卡成为了犯罪分子的“转账”工具,专帮助赌博网站、诈骗分子“洗钱”!

  

  2名主要嫌疑人 2 买卡:做大做强,“洗钱”加速升级2020年8月,苏某镜、傅某馨从网上获取一条操作简单的“赚钱捷径”——为赌博网站、电信诈骗分子洗钱。“洗钱”服务:用自己的银行卡为赌博网站、电信诈骗分子提供转账、收款,将收到的“资金”转款到指定账户,从转账流水中按比提成。由于操作频繁,苏某镜两人自己的银行卡、支付宝等很快无法使用,但尝到洗钱“甜头”的苏某镜不肯就此罢手,两人商议“买卡”。为将“事业”做大,两人拉拢杨某充当“会计”,将自己的表哥苏某拉上了“贼船”,四人分工明确,苏某镜、傅某馨、苏某负责收卡和具体“洗钱”操作,杨某负责“管账”,结算资金。几个月内,4人发展“下线”,四处购买、租用他人实名登记的银行卡、支付宝等账号,作为他们洗钱工具,并向提供银行卡的人支付一部分酬劳。共计收购、租用银行卡90余张,涉案人员达40余人,共计洗钱过账流水上亿元,4人盈利80余万元。

  

  嫌疑人转账使用的手机 3 警示:卖卡、租卡都是犯罪!想着“租卡、卖卡”赚钱的伙伴们醒醒吧!无论是出售、出租还是出借银行卡、电话卡,只要被用于电信网络诈骗、赌博、“洗黑钱”等,都涉嫌违法犯罪!

  

  法律连接【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妨害信用卡管理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量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一)明知是伪造的信用卡而持有、运输的,或者明知是伪造的空白信用卡而持有、运输,数量较大的; (二)非法持有他人信用卡,数量较大的;(三)使用虚假的身份证明骗领信用卡的;(四)出售、购买、为他人提供伪造的信用卡或者以虚假的身份证明骗领的信用卡的。【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而予以窝藏、转移、收购、代为销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饰、隐瞒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叙永县公安局)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