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永频道 > 典型案例 >
叙永县司法局:“拓荒牛”陪女同胞过节,公益法律服务助维权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3-14 18:37:10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在第112个国际妇女节之际,叙永县拓荒牛法律服务团志愿者们前往叙永镇、江门镇开展“维护妇女权益.共建幸福家庭”主题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为广大女同胞送去妇女权益保障法治文化“大餐”。

  

  志愿者们以《妇女权益保障法》为主线,向广大妇女同胞宣讲妇女的政治权利、文化教育权益、劳动社会保障权益、财产权益、人身权益和婚姻家庭权益等六大权益及权益受侵犯后如何依法维权,向广大镇村妇女干部详细解读了《关于加强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贯彻实施的意见》。志愿者们组织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活动,让广大妇女同胞在娱乐中牢牢掌握人身安全保护令和离婚冷静期等应知应会法律知识。志愿者们现场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叙永县公共法律服务指南》《法律服务进乡村》等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6人次。

  

  2022年1月以来,叙永县法律服务行业共办理涉及妇女权益保障法律服务案件383件(法律援助案件12件、公证案件158件、司法鉴定案件5件、诉讼非诉讼案件208件),解答妇女同胞法律咨询1080人次。

  

  叙永县司法局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开展“维护妇女权益.共建幸福家庭”主题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在日常工作中发挥公共法律服务职能帮助权益遭受侵犯的妇女同胞依法维权,让广大妇女同胞享受到公共法律服务带来的便利实惠,以实际行动为妇女同胞工作生活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服务保障。

  

  (叙永县司法局吴术青)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