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永频道 > 政法动态 >
叙永县公安局摩尼中心所扎实开展辖区冰雪路段安全畅通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1-30 16:27:49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2021年1月以来,摩尼镇辖区气温骤降,导致摩尼大面积路段不同程度积雪结冰。为有效预防在冰雪路段发生交通事故,1月7日至12日,叙永县公安局摩尼中心所从“四个加强”促安全、保畅通。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自摩尼镇辖区内道路出现冰雪现象以来,摩尼中心所联合政府党委紧急部署,积极行动。政府党委领导深入各联系片区,与路面民辅警并肩作战,对行至冰雪路段的车辆进行交通指挥、并做好对滞留车辆和乘客的解释、劝返工作。

  

x_c193244832_m.jpg

  二是加强路面管控。摩尼中心所将警力和精力放到路面巡逻和动态管理上。在遇有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时,设置警示牌并采取临时限速、间断放行、警车引导等措施,确保车辆安全、有序通行。同时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对结冰路段洒工盐等措施,预防车辆通行时发生侧滑,确保行车安全。

  

  三是加强信息发布。摩尼中心所加强与驻村辅警的联系,一旦发现道路结冰、积雪,立即派民辅警实行交通管制。摩尼中心所每日9时收集辖区内道路路况信息,及时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向驾驶员发布道路情况,提醒广大驾乘人员注意路况,确保行车安全。

  

x_5573244881.jpg

  四是加强值班备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在有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时,及时上报县局指挥中心、镇政府应急办,切实做好应急防范工作。

  

  叙永公安局肖建波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