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永频道 > 政法动态 >
叙永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温国平率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4-30 16:06:50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4月29日,叙永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温国平率队对森林防火、校园安全、道路交通等重点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题督导检查,摩尼镇、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森林警察大队、交警大队、摩尼中心所及西城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督导检查。

  

  温国平副县长一行先后到摩尼镇某炸药仓库、三岔路口交通检查点、黑尼村村委会、酒店、烟花爆竹零售店、叙永镇南城幼儿园、叙永县保安公司、超市等场所进行安全检查,详细了解各单位近期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检查各地森林防火“四有”落实情况、视频监控系统、消防安全、实名制登记、校园安全措施、人防、技防等安全管理工作,针对检查发现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各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真正将安全管理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切实加强安全管理措施,以对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针对当前安全管理工作,温国平副县长强调:一是要知责明责。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刻认识做好安全工作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叙永建设、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安全工作,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补齐短板、抓实措施,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要履责尽责。紧围绕公安部“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保持弓在手、箭上弦的战斗姿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落实,坚决打好“五一”安保维稳攻坚仗,坚决防止发生影响节日安全稳定的案事件;三是要失责追责。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问责,对安全管理工作敷衍搪塞、重视不够、工作不力导致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将严肃问责。针对五一期间车流、物流、人流交互叠加,安全隐患增多,要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各项工作,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突发情况迅速反应、果断出击、高效处置,为全县人民欢度节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 叙永县公安局林付丽)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