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永频道 > 政法动态 >
刘峰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委务(扩大)会议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5-22 21:02:39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5月1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峰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委务(扩大)会议。


  会前集中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经济形势、资本市场、疫情防控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晓晖对进一步加强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有关精神,全省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市州党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2022年泸州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方案》《市委政法委公文运转办法(试行)》等事项。


  会议指出,全委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主动找准政法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扎实做好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特别是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密切关注当前经济形势、新冠疫情和资本市场发展演变引发的各类社会矛盾问题,提前做好预判,做到心中有数,坚决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当好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后盾,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委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晓晖同志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对进一步加强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提出了“五个作表率”的重要精神和市委书记杨林兴在市委常委会上提出的“五个永葆之心”的讲话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要带头忠诚核心,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忠诚和看齐写在岗位上、落到行动上。要带头维护团结,以委领导班子的团结带动委机关方方面面的大团结。要带头严守规矩,严格按纪律规矩办事,严守纪律,努力形成遵规守纪的“头雁效应”。要带头担当作为,坚决扛起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职责使命。要带头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责任,算好“七本账”,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市近期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要坚持稳字当头,以高严细实的作风深入抓好安保维稳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要充分发挥平安泸州办和各专项组协调调度、督促指导作用,将安全稳定工作与平安泸州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动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安保维稳工作走深走实。


  要进一步抓实督导检查。在持续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十百千万”专项行动等基础上,结合重点工作督查,紧紧盯住最不放心的人、最不放心的事,分条块、全覆盖开展督导调研,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督促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落实属地和行业主管责任,坚决确保全市政治社会大局稳定。


  (市委政法委)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