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永频道 > 政法动态 >
叙永县检察院组织召开首例“劳务代偿”案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5-23 14:42:2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叙永县检察院组织召开该县首例“劳务代偿”案——陶某非法狩猎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公开听证会,并邀请叙永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

  

  2021年,陶某在禁猎期、禁猎区两次使用机关鸟笼并采用手机播放鸟叫声的方式诱捕到6只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棕翅缘鸦雀(俗称黄豆鸟)。“陶某的行为已构成非法狩猎罪,侵害了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资源,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案情并出示相关证据,对本案提起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的相关法律法规作了说明。陶某表示,他捕到的黄豆鸟数量较少且已放生,自愿认罪认罚。

  

  根据“生态损害赔偿不能少,赔偿方式可磋商”的原则,结合陶某的个人意愿,叙永县检察院拟要求陶某通过公益宣传、公益劳动等劳务代偿的方式履行公益损害修复责任,即在本村从事15天的公益护林劳动,并印发保护野生动物宣传单500份进行公益宣传。

  

  (田甜)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