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永频道 > 综合治理 >
叙永县公安局夯实交通安全基础打好开局战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1-05 11:01:59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时值岁末年初,叙永县全面进入严寒,恶劣天气和年底物流运输、客流高峰的叠加影响,给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严峻考验。叙永县公安局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排险除患”集中整治攻坚行动的基础上,全面打好“四大战役”,织牢交通安全防护网,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清剿源头,打好风险隐患“歼灭战”。一是强化机动车隐患源头管理。深入开展机动车登记查验集中检查整治,应用查验监管系统,严格核对货车整备质量,严查检验机构降低检验标准、出具虚假检验报告等问题,严禁为“大吨小标”、非法改装和安全性能不符合标准的车辆办理登记。二是强化重点车辆安全周期管理。紧盯“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等重点车辆检验率、报废率、违法处理率以及重点车辆驾驶人审验率、换证率、学习率,每周分析、每周通报、每周督办,健全隐患整治清单管理制度,明确工作责任、加大督办力度,坚持源头排查与路面查缉相结合,加强动态清零、滚动清零,最大限度消除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安全隐患。三是强化道路隐患排查整治。结合冬季交通事故特点,全面排查恶劣天气影响路段和事故易发多发路段,采取必要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向社会公布,提示行车安全注意事项。坚持实施道路安全隐患动态排查、集中通报、挂牌督办“三管齐下”,确保隐患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破解难题,打好农村交通“攻坚战”。一是深入辖区调研。各派出所组织专门力量,梳理分析本地区农村交通安全工作的新形势新情况,实地调研本地务农人员集中出行问题,摸清情况、找准问题,研究提出针对性意见措施,报告当地党委和政府,推动政府统筹班线客车、公交车等各种运力资源,解决本地务农人员集中出行乘车问题,防范化解农村交通安全重大风险。二是推进“两站两员”建设。会同银保监部门和保险公司持续推进警保合作“两站两员”建设应用,创新运行模式,强化经费保障,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实现科学运行、规范管理,全面推进农村交通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及手机APP应用,强化工作考核激励,发动劝导员上路劝导、入户宣传。三是推动农村交通安全基础建设。协调会同交通运输部门深化“千灯万带”示范工程,推进农村公路平交路口增设信号灯、减速带,加强国省道穿村过镇重点路段交通安全管理,全面清理整顿“马路市场”“占道摆摊”,加强集市期间交通安全管理。
  
  高压态势,打好违法打击“防控战”。一是着重开展重点车辆严重违法行为。依托交警岗亭和主要道路,设置临时检查点,对七座以上客车和危化品运输车辆实行逢车必检,重点查处货车、城市工程运输车无牌无证、闯红灯、闯禁行、逆行、非法改装、不按规定安装号牌、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二是着重查处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定检与临检相结合的方式,结合节假日、逢场、红白喜事等时间段以及城乡结合部、交通干道等路段,开展酒驾、毒驾集中检查。三是着重整治城区交通秩序。充分发挥城区电子警察功能,对不按交通信号灯通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随意调头、机动车乱停乱放、违反禁令标志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同时加强放、收假重点时段校园周边接送师生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查处,特别对营运客车、面包车超员、不按规定线路行驶联合交通运政部门严厉打击。
  
  风险防控,打好恶劣天气“阻击战”。一是强化恶劣天气预警处置机制。全面梳理与气象、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工作模式,理顺交通气象预警处置流程,推动形成实时监测、智能研判、预警发布、管控处置、反馈评估的管理闭环。二是强化恶劣天气交通应急准备。结合叙永县冬季冰雪雨雾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控实际情况,联合气象部门,分级分类制定与气象预警信息相匹配的处置预案和勤务预案,并督促相关部门做好应急救援物资、装备的准备。要及时掌握恶劣天气信息,依托LED、微信、微博平台,对外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和交通管控措施。三是强化恶劣天气联勤联动工作。整治期间,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判恶劣天气交通应急工作重点,并积极会同消防救援、卫生健康部门建立驻点联系工作制度,落实协助救援、道路清障、管控处置工作,形成联勤联动机制,最大限度缩短处置时间,提升施救效能。
  
  (叙永县公安局林付丽)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