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永频道 > 综合治理 >
开门纳谏征良方,检律互动谋发展——叙永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民事检察工作律师座谈会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3-14 19:16:35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2022年1月10日,为加强民事检察与法律服务工作的配合和联系,提高民事检察工作知晓度和影响力,强化检律协作,畅通监督渠道,提升服务基层群众能力,叙永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民事检察工作律师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叙永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先春主持,泸州市人民检察院民事检察部负责人赵永忠、四级高级检察官梁静到会指导工作。县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孝驰及部分律师代表、律所代表参加座谈交流,会议还邀请了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人民监督员参会。

  

  会上,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胡如远通过PPT的形式结合2021年8月1日起施行的《人民检察院民事诉讼监督规则》对民事检察职能以及叙永县人民检察院近五年民事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介绍,指出目前民事检察监督受到案源少、申诉渠道不够通畅等问题的制约,与人民群众的期待和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并强调了加强检律协作的重要性,律师参与民事检察工作的积极意义,希望广大律师朋友及广大法律服务工作者畅所欲言,为民事检察工作的创新发展建言献策。律师、法律工作者代表踊跃发言,分别结合执业实践中遇到的与民事检察监督工作有关的问题,需要检察机关重点监督的方向以及对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提出建议,并就民事检察监督的强化路径、充分发挥检察建议的作用以及进一步防范和查处虚假诉讼等业务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为做强民事检察支持起诉工作,切实保护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畅通救济渠道,本次座谈会上,叙永县人民检察院与叙永县司法局会签《支持起诉与法律援助协作办法》,搭建检司共同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新平台。

  

  泸州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负责人赵永忠到会指导。他强调,希望通过开展律师座谈会等活动,加强与律师的互动,向律师和法律工作者宣传好民事检察职能,收集好律师的意见和建议,构建良好的检律关系。为做强泸州民事检察提供案源保障,进一步提高民事检察刚性。会后,与会律师和法律工作者表示,通过本次座谈会,他们对检察机关的民事检察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建立与民事检察工作人员的良性互动,全力配合检察机关,共同促进民事检察工作的良好发展。

  

  (叙永检察)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