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江阳区召开2020年度镇(街)政法委员述职评议暨专题学习会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1-26 11:44:29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1月25日,江阳区召开2020年度镇(街)政法委员述职评议暨专题学习会,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职责任务规定》相关要求,全面履行党委政法委监督职责,强化对镇(街)政法委员履职情况的检查,及时督促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谋划好2021年江阳政法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1261143061.jpg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泽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各镇(街)政法委员(分管政法工作领导)、区政法各单位政治部主任、区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城乡基层治理办和区信访局相关同志列席。

  
  会上,北城街道、况场街道、茜草街道、江北镇和黄舣镇政法委员(分管政法工作领导)分别就2020年履职情况作口头述职,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就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其余镇(街)作书面述职。述职完毕后,参会人员对2020年度镇(街)政法委员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微信图片_20210126114306.png  


  刘泽军对各镇(街)政法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围绕如何发挥好政法委员职能,刘泽军强调:


  微信图片_20210126114305.jpg


  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政法委员是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在基层的具体实践和实施,基层政法工作政治性高、专业性强,任务繁重、责任重大,作为政法委员务必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要统筹协调好镇(街)“两所一庭”政法单位依法行使职权,要领导和推动综治中心建设、治安整治、法治宣传等工作。
  
  二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要时刻清楚自己肩上的责任,对辖区范围的工作要随时有清晰的认知,对照《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职责任务规定》进一步认清自身的职责定位,找准工作着力点,紧密结合属地实际和自身职能,做到沉下心调查研究、高起点思考谋划,做到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切实将矛盾纠纷就地化解、风险就地稳控,不把问题上交、不把困难上移。
  
  三是进一步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江阳区作为泸州市主城核心区,城市建设变化快、产业发展项目多,各镇(街)在发展中均有新特点、新变化,城区街道和农业镇要立足自身实际,认真分析研究发展中产生信访维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问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思路清晰,全力夯实基层治理、抓好社会稳定。
  
  会上还专题学习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
  
  (江阳政法委刘强)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