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泸州市公安局长会议强调:争创双一流 谋求双跨越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2-09 13:37:15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21.JPG


  2月7日下午,泸州召开全市公安局长会议,会议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公安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等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谋划“十四五”泸州公安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弟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以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和重要训词精神为引领,紧紧围绕四川公安“1357”发展战略和市局“126”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奋进”系列专项行动,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全警抗击疫情展现担当作为、全域打防并举实现安全稳定、全新数据警务走在全省前列、全速改革创新夯实基层基础、全面练兵强警提升综合素质,整体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连续五年夺取全省绩效考评一等奖,63个集体、572名个人受到市局及以上表彰奖励。


  22.png


  会议强调,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工作发展的总体思路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省公安“1357”发展战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深入推进平安中国和法治中国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锚定“争创双一流、谋求双跨越”发展目标,抓牢“争一流、创新业、谋跨越”“保安全、护稳定、守底线”两条主线,务实攻坚、勇毅笃行,全面推动泸州公安现代化和更高水平平安泸州新跨越,全面夺取新发展阶段泸州公安事业新胜利,为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十四五”期间,全市公安工作发展的总体目标是,“争创双一流、谋求双跨越”。“争创双一流”,一是泸州公安全面争创全省一流。坚持公安业绩考核、公安业务水平、公安队伍能力素质三向推动,三位一体争创全省一流;要科学发挥公安绩效指挥棒作用,在全力保持公安工作绩效全省一流的同时,夯基础、强赋能、深改革、补短板,务求各项业务更实更强,多点开花,同争全省一流;要铸警魂、严管理、提能力、强作风,务求队伍形象更佳,素质更好,水平更高,勇争全省一流。二是智慧公安建设力争全国一流。要以大数据为支撑,深推应用、变革勤务、优化建设,做实做强泸州公安优势项,将优势发挥到极致,推动实现警务现代化、智能化、移动化、实战化,在全国同级同类城市中争创一流。“谋求双跨越”,一是谋求泸州公安工作现代化新跨越。要以智慧公安建设为目标,以全面深化公安改革为统领,以大数据全警赋能和全面应用为抓手,推动现代警务理念、现代警务运行模式、现代警务体制机制变革,全力推动公安工作现代化新跨越。二是谋求更高水平平安泸州建设新跨越。要以强基为导向,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深化区域警务合作创新为契机,以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为抓手,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核心,以执法规范化建设和“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为重点,创新社会治理,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更高水平平安泸州建设新跨越。

  

  新发展阶段,泸州公安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始终牢牢统筹和把握“争一流、创新业、谋跨越;保安全、护稳定、守底线”两条工作主线,坚持观大势、谋大事,以永争一流的信心、开创新业的决心,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不断推动泸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实现泸州公安在新发展阶段的新跨越。要时刻牢记“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始终坚持“稳为底”,强化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各项措施,坚决守牢社会安全底线,全力以赴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始终置顶政治建警,从严管理队伍、整肃问题、转变作风,从优爱警暖警护警,坚决守牢队伍不发生问题的底线,确保队伍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维护安全稳定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市公安机关以“护旗”系列专项行动为核心,坚决打赢维稳安保攻坚战,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坚决防范风险隐患,坚决维护社会安定,坚决保障公共安全。以大数据全警应用为突破,全警应用深化全域赋能,实现队伍更专业,建设更务实,功能更优化,赋能更精准,安全更可靠;以全域赋能驱动公安改革,以数据驱动勤务变革,警务改革,服务改革,以改革助推法治公安信息化建设,开启智慧公安建设新征程。以做强做实基层基础为导向,加大警力配备、经费投入、表彰奖励等倾斜保障力度,加快构建适应实战、配备科学、系统集成、质量可靠的现代警务保障体系,创新市域治理方式,推动现代警务治理体系提档升级,全力争创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全力护航泸州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以深化教育整顿为抓手,全面整肃队伍淬炼铁军,置顶政治建警,从严铁腕治警,注重素质强警,落实从优待警,优化舆论宣传,领导干部带头讲政治、带头讲规矩、带头讲团结、带头讲担当、带头讲纪律,队伍比忠诚、比敬业、比奉献、比业绩、比干净,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锻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泸州公安铁军。

  

  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密做好了疫情防控措施。会议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聂海波主持,市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各区县公安局局长、市局警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表彰了先进集体代表,部分区县公安局和市局警种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区、县级公安机关和基层派出所。

  

  (泸州市公安局舒亚楠)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