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叙永县司法局组织志愿者赴石厢子彝族乡宣传《四川省赤水河流域保护条例》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12-16 16:13:58 】 【 来源:泸州司法

  近日,叙永县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尚带领叙永县拓荒牛法律服务团志愿者赴石厢子彝族乡水潦铺村开展《四川省赤水河流域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集中宣传活动,水潦铺村村社干部和村民参加活动。

  

  高尚介绍此次《条例》集中宣传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广大村民认真学习和领会《条例》等法律知识,在生产生活中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做非法捕捞、非法狩猎等违法犯罪行为,用实际行动共同保护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

  

  志愿者周永忠从出台背景、主要亮点和法律条款宣讲《条例》,并详细解读了《刑法》中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犯罪的法律条文,让参加活动人员了解《条例》《刑法》的相关规定。

  

  志愿者赵勇宣讲了发生在赤水河流域的非法捕捞水产品犯罪、非法狩猎犯罪和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犯罪典型案例,以真实案例警示村民,预防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犯罪。

  

  志愿者吴术青组织开展《条例》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活动,让参会群众加深对志愿者们宣讲的法律知识的理解。

  

  《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赤水河流域共同保护的决定》《四川省赤水河流域保护条例》的出台,为赤水河流域保护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叙永县司法局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学习理解并严格遵守《条例》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等法律法规,让村社干部了解和严格落实村(社区)保护赤水河流域的工作职责,不断推动赤水河流域保护工作取得实效。

  

  (周永忠、吴术青)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