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叙永县司法局:志愿者送法进乡镇,助力国家安全教育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12-16 16:15:03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今年11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7周年,叙永县拓荒牛法律服务团组织5名志愿者赴赤水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为镇村干部集中宣讲《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法律知识。

  

  志愿者们从出台背景、主要亮点和法律条文体系三方面全面介绍《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基本情况,结合危害国家安全典型案例着重讲解了国家安全定义、危害国家安全行为有哪些、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什么是间谍行为、如何识别间谍行为和如何反间谍六个方面法律知识。将“国家安全机关受理公民和组织举报电话是12339”等干部群众应知应会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编成有奖竞答试题,通过提问、抢答、发放奖品和再次解释的方式,让镇村干部牢记国家安全法律知识。

  

  赤水镇政法委员赵强表示,拓荒牛法律服务团志愿者集中宣讲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和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法律知识并通过有奖竞答方式现场“考试”,有利于镇村干部理解、掌握和运用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基层依法治理水平。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叙永县司法局积极响应、主动作为,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宣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有利于提高干部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让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国家安全工作,共同维护国际安全和社会稳定。

  

  (郑海英、吴术青)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