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泸州市法学会民营经济发展法律研究会2020年年会召开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1-08 16:44:34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1月6日下午,泸州市法学会民营经济发展法律研究会2020年年会召开。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邹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郑理出席会议。
  

640.webp.jpg



  会上市法学会民营经济发展法律研究会报告了年度工作,羊海燕、乔治久等专家、学者就年度研究成果作了交流发言,市仲裁委及相关单位就民营经济仲裁调解中心运作模式、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支持民营经济作经验交流。
  
  邹毅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640.png  


  一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着力在强化政治引领上下功夫。民营经济发展法律研究会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重要力量,要引领广大会员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用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法学教育、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加强对法治领域错误思想观点的辨析批驳。
  
  二是准确把握新时代发展机遇。着力在服务大局实践中求实效。在新的一年,民营经济发展法律研究会要主动发挥职能作用,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深入摸排当前困扰泸州民营企业经营发展的问题,结合疫情常态化和“双循环格局”正在形成的整体形势,以及“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有针对性地进行专题研究,进一步加强对研究成果的收集、推广、转化、应用,使更多的法学理论研究成果应用到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实践中,为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法治支持。
  
  三是主动适应新形势工作要求。着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突破。民营经济发展法律研究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针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创新发展、充分发挥法治智库作用、加强法学社会团体组织建设、抓好法治人才培育等直接涉及研究会建设的各项任务,拿出具体举措,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制度建设,全面提高研究会履职能力和水平。
  
  (泸州市法学会供稿)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