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中共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1-29 12:55:26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1月29日,中共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徐弟波,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李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刘孝勇等委员出席会议。


640.webp (1).jpg


  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了《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报告(审议稿)》。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市政法系统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纪委、省纪委全会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和抓好政法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提供有力保证。
  
  二要加强政治建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教育引导干警加强党性锤炼。健全落实政治轮训、政治督察制度,健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要严格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政法铁军。
  
  三要坚持刀刃向内,坚决整治政法战线违纪违法问题。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以即将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坚决整治违纪违法问题,深查执法司法腐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健全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深入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加快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要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健全队伍教育管理、预警预防、监督惩处等各项制度措施,完善政法干部轮岗交流工作机制,切实从制度上堵塞漏洞。
  
  (中共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