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2021年四川省委政法工作会·声音】泸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全军:提高执行力 突出“六性” 推动泸州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1-29 12:57:20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如何将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在泸州落地见效?廖全军认为根本在于增强落实本领,不折不扣执行政策部署,绝不打折扣、做选择、 搞变通。

640.webp.jpg  


  突 出“ 六 性 ”
  
  突出政法工作的政治性,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强化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把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政法工作实践当中。
  
  突出政法工作的人民性,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牢谦抑、审慎、善意、文明、规范的执法办案理念,更新执法司法办案方式方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法治产品。
  
  突出政法工作的法律性,坚定司法工作最高价值追求。狠抓执法司法办案质量,在提升办案效率上下大力气、下深功夫,真真切切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够感受到公平正义。
  
  突出政法工作的服务性,保障高质量发展大局。以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抓手,围绕泸州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
  
  突出政法工作的创新性,全面激发政法工作活力。重点抓好政法改革“精装修”工作,深入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办案运行机制改革和建设,继续高起点加强政法智能化建设,向科技要办案力、战斗力。
  
  突出政法队伍的纯洁性,建设“五个过硬”的政法队伍。以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坚持从严管警治警,确保政法干警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泸州市委政法委)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