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中共泸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1-29 12:58:21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1月26日下午,中共泸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刘孝勇主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伟、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孟从帅、市委组织部公务员综合科科长谷莉等同志应邀列席。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其他院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640.webp (2).jpg  


  会上,刘孝勇同志代表市检察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从五个方面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刘孝勇同志带头,党组其他同志依次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书面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和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伟作点评讲话,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查摆实在、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分析问题原因透彻、整改措施针对性强、班子建设愿景凝心聚力,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张伟副书记对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二是围绕中心大局,切实彰显检察力量,唱响检察好声音;三是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以非常的举措,建设高质量检察队伍。
  
  最后,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刘孝勇代表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对做好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按照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相互批评的意见以及市列席领导提出的要求,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具体措施,确保每项整改措施都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及上级院决策部署在泸州市检察机关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检察工作正确航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以“攻坚求突破,拼搏创一流”精神,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均衡均衡发展,为泸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要进一步抓好班子队伍建设,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政治责任,扎实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实施机关管理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三化”建设,鲜明工作导向、问题导向、用人导向,不断提升班子队伍战斗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泸州市检察院)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