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指导泸州见面会召开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3-08 18:36:48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IMG_5647.JPG


  根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安排,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于3月7日进驻泸州指导工作。3月8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指导泸州见面会在南苑会议中心召开,指导组听取了泸州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和教育整顿前期工作情况汇报。省第四驻点指导组组长何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杨林兴作表态发言。

  

  何洪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政法队伍建设,先后对政法队伍建设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清华书记特别重视教育整顿,亲自挂帅,召开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并提出要求。3月3日,省委对全省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出安排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增强教育整顿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何洪强调

  

  驻点指导组将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领导下,紧紧依靠泸州市委开展工作。即日起到6月底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调研座谈、个别谈话、受理群众反映问题和现场抽查、到基层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实现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障痼疾、弘扬英模精神的目标任务。

  

  何洪要求

  

  泸州市委要扛起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做好教育整顿的研究部署、重要环节的组织协调等重点工作,确保形成工作合力。市、县两级党委要成立工作机构和专班,充实力量、完善机制,确保有力有序推进。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成员单位要承担起协同责任,积极参与、支持教育整顿。市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履行好直接责任,组织好本单位本系统教育整顿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杨林兴表示

  

  泸州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这次驻点指导作为重要契机,深刻把握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高质量完成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以从严管党治警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支持配合做好驻点指导工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客观汇报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情况,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扛起政治责任,对驻点指导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照单全收,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同时,泸州还将把做好教育整顿工作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结合起来,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结合起来,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刘瑛、王犁田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参加见面会。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

  

  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830-3126205;邮政信箱:四川省泸州市A004号邮政信箱。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我市及所辖区县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强戒所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中共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