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委政法委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会召开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3-22 16:37:28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3.22-4.jpg

  3月19日,市委政法委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会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成员雷明才到会指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全军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市政法系统近三年违纪违法概况和典型案例,分析了诱因根源,交流了学习体会,引导全体政法委机关干部增强廉洁从业意识。

  

  通过廉政教育学习,全体政法委干部要清楚认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教育整顿的必要性,要三省吾身、警钟长鸣,要多措并举、深学笃行,强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要强化学习教育,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抓好政治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敏锐力、政治执行力;抓好党史教育,认真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砥砺奋进力量;抓好英模教育,发挥正面激励效应,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抓好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筑牢拒腐防变之堤。

  

  二要深刻汲取教训,提高拒腐防变威慑力。通过剖析发生在身边的、鲜活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明心见性、醒脑排毒,夯实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常怀律己之心。委机关将从严从实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落实,令行禁止、利剑高悬,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形成强有力的反腐倡廉震慑。

  

  三要严格监督制约,提高拒腐防变约束力。坚持严的基调,领导干部、中层干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化保证规范化,用规范化推动常态化,增强政法委机关干部的行为准则约束力;加强廉政文化育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增强廉荣贪耻的思想道德基础,从根本上净化心灵,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积极干事创业,用工作实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市委政法委)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