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开展“三大活动”推动“三感学习” 泸州公安奋力吹响学习教育冲刺集结号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3-30 16:45:48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在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即将收官转段的关键时刻,泸州市局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在市、区县两级领导干部中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党史教育和领导干部读书班“三大活动”,进行学习教育阶段性集中攻坚,全力推动学习教育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本领、学出成效。

全市公安机关政治轮训、党史教育暨领导干部读书班第一期合影.webp.jpg

全市公安机关政治轮训、党史教育暨领导干部读书班第二期合影.webp.jpg

640.webp (4).jpg

  内容上对标把好学习节奏感


  严格对标对表学习教育环节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逐项对照《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深化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中4个专题18项学习活动,梳理形成开展“三大活动”的“延安整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共党史、习近平法治思想”4大专题教育11门精品课程。


  集中利用3月22日至3月27日一周的时间,在古蔺县太平镇四渡赤水学院举办两期全市公安机关政治轮训、党史教育暨领导干部读书班,组织市局党委委员、区县党委班子成员、市局部门领导干部等100余人,开展集中学习、全面查漏补缺,全力确保学习教育这个首要环节在规定时间内抓出最大成效。


  载体上创新丰富学习层次感


  积极搭建丰富有效、特色鲜明的活动载体,打破传统的单向输入式课堂教学,采取“请进来、走出去、视频学、现场感、体验悟”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易强讲授开班第一课,让学员更加深刻认识到开展“三大活动”的重要意义、目的要求和方法举措。


  邀请市委党校、古蔺县委党校专家教授现场作《延安整风及其现实意义》《弘扬长征四渡赤水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干部》《中共党史》等专题辅导,教育引导学员在感悟精神力量、坚定初心使命中,更加深刻地领会到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邀请红军后代作宣讲,讲述父亲及其战友的长征故事,演唱赤水河上的船工号子,让学员感受深厚的军民鱼水情。组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教育整顿等专题研讨,学员上讲台谈感受、谈体会、谈收获,达到人人受教育、个个有提升的效果。


  基因上传承提升学习体验感


  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依托古蔺县内丰富的红色革命文化资源,分批组织参训学员“打卡”红军四渡赤水太平渡陈列馆、二郎镇红军街、二郎滩红军历史陈列馆、二郎滩盐运文化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在赤水河畔的太平渡渡口重温入党誓词、集体重走长征路、模仿当年红军行军途中在野外埋锅造饭做食红军餐、四渡赤水VR体验、朗诵红色诗词等现场体验式教学,有力提升了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穿透力,促使参训学员在开展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中思想受到新的洗礼和升华。


  (泸州市公安局供稿)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