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法纪教育课——泸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4-28 20:40:12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4月22日,泸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召开。省第四指导组组长何洪,副组长刘瑛、王犁田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全军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弟波,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俊,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孝勇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徐其虎通报了全市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作了进一步解读。参会人员观看了违纪违法干警警示教育片《荣辱两重天》。

  

  全体政法干警通过参加今天的警示教育会,要深刻认识政法队伍反腐倡廉面对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政法干警违纪违法的现实危害,深刻感悟违纪违法干警痛彻心扉的深刻忏悔,高悬法纪之剑,变触动为行动,自觉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一要以案为鉴,深刻反思。开展警示教育,根本是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以案为鉴。全体干警要在内心深处反思自省、躬身自问,一问是否做到牢记初心、坚守信念,二问是否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表里如一,三问是否做到对纪律规矩心存敬畏,四问是否做到公正司法、执法为民,五问是否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界限,六问是否做到敢抓敢管、恪尽职守,以上6个问题,大家要紧扣自身实际、深入思考、深刻反思、深化认识,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

  

  二要以案为镜,自觉查纠。全市政法机关要加大思想发动力度,提升谈心谈话针对性,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把握“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基本方针,依法依纪及时兑现从宽政策。要加大线索收集和核查力度,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协同配合,依纪依法从严处理一批拒不主动交代问题的违纪违法干警。全体政法干警要自觉把强化法纪学习、自我警示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在全面学习中提升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在自我检视中认清形势、消除顾虑,敢于正视问题,主动查纠问题。

  

  三要以案促改,固本培元。全市政法机关要围绕“六大顽瘴痼疾”和本单位确定的重点整治内容,通过个人自查、举报投诉梳理、案件评查等方式,全面查找在思想政治、纪律作风、执法司法等方面存在的多发性、顽固性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要针对问题分门别类建立问题台账,列出整改清单,坚持边查边治、真改实改、立行立改,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把“当下治”与“长久立”统筹起来,切实织密制度笼子。全市政法机关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真管真严、长管长严。特别是要通过本次教育整顿,真正构建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努力涵养全市政法队伍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方式,通过政法专网连线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因值班等原因未能现场参学的政法干警,还可通过现场刻录的影像资料及时学习,确保泸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全覆盖。

  

  (市委政法委)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