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杨林兴率队督导泸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4-28 20:47:08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4.28-1.jpg

  4月23日,市委书记、市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杨林兴率队督导泸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廖全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梁磊,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俊等参加督导。

  

  杨林兴一行前往江阳区人民法院,实地查看了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矛盾纠纷咨询受理窗口、综治中心窗口、“赵满意工作室”等运行情况,全面了解法院教育整顿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效以及亮点举措。杨林兴指出,全市政法系统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结合起来,尤其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效能。

  

  随后,杨林兴一行前往泸州市公安局江阳区分局佳乐商圈联勤警务站。该警务站系全省试点建设的首个智慧型公安联勤警务站,是泸州公安重点区域智能化管控建设示范点,基本形成街面交警、巡警、派出所民警“三警合一”,基础工作、区域管控“勤务合一”的多警种、多手段联勤联动模式。杨林兴对该警务站的创新模式予以肯定,要求公安系统要进一步深化联勤警务站这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并推广到更多区域,让老百姓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同时,要在坚持现代科技手段与传统手段相结合的基础上多创新多探索,提高警务实战能力,守护老百姓平安。

  

  杨林兴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改的成效。全市政法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发动,精准宣讲政策,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把握“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基本方针,增强干警自查自纠的决心和自觉;精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抓好查纠整改,达到“惩治极少数,教育挽救大多数”的目的,实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效果。通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真正把政法队伍打造成为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市委政法委)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