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杨林兴主持召开泸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4-28 20:49:44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4.28-2.jpg

  4月26日,泸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林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全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何洪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弟波,市中级法院院长李俊,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孝勇等副组长参加会议。

  

  学习贯彻深化中央督导组第一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部署会精神,听取政法各系统自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推动查纠整改向纵深推进。

  

  总的来看,全市政法系统严格对照全国、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开展思想发动、自查填报、线索核查、顽疾整治等工作,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深入开展。

  

  要继续深化思想发动,有效破除认识“堵点”。政法各单位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把握“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基本方针,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工作,精准宣讲政策,增强干警自查自纠的决心和自觉,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查纠整改。

  

  要狠抓线索核查,形成科学分类处置态势。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要将线索核查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抓牢抓细抓实,把准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落实好登记建档、会商研判、分流交办、跟踪督办等机制,针对省指导组交办、干警自查和其他渠道收集到的问题线索,组织专门力量认真研究甄别,科学分类处置。

  

  要加强协同配合,释放查纠整改的鲜明信号。要加强纪法协同,推动纪检监察机关和检察机关有效衔接、同向发力;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策驱动,精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兑现“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达到“惩治极少数,教育挽救大多数”的目的;要协同开展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梳理排查是否存在“有黑无伞”“黑大伞小”等情况;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单位要及时介入,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把政法队伍打造成为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市委政法委)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