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坚守底线 不越红线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4-28 20:51:42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4.28-3.jpg

  4月27日,市委政法委举办全市党委政法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兵以《坚守底线  不越红线》为题作专题授课,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书记胡娟主持。

  

  张兵以扁鹊三兄弟治病的小故事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多年反贪办案工作经历,围绕当前国家反腐态势、违规违法违纪心理剖析、案发——无孔不入、典型案例剖析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深刻剖析了近年来发生在泸州乃至全省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产生的原因,提醒警示政法委干部要汲取反面典型惨痛教训,强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三观”,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开展党史教育学习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动接受政治体检,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二要坚持廉洁从政,确保干净做事、清白做人。要从严格自律入手,自觉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生活作风,依法、依规、依纪干净办事、清白做人、厚道为官,确保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走好人生道路。

  

  三要端正思想态度,增强主动接受监督意识。要牢固树立“监督是对干部最大的爱护、最好的保护、最真诚的帮助”的意识,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他律,时时处处将自己置于监督之下,确保不犯错误或少犯错误。

  

  四要做到慎思笃行,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党员领导干部既要抓好业务,又要从严管好队伍,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时刻摆上重要位置、有机融入日常工作,做到管事就管人,管人就管思想、管作风。

  

  五要强化实干担当,以过硬作风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要发扬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坚持重实际、做实事、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实实在在落地落实。

  

  六要勇于自我革命,准确把握 “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要充分认识和理解“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制定的初衷,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切实领悟好、学习好、运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放下包袱、直面问题,主动查纠整改,争取从宽处理。

  

  讲座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县党委政法委。通过聆听此次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广大干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是非面前的辨别能力、诱惑面前的自控能力、教训面前的警示能力,牢记“四自”、做到“五慎”,以案为鉴、举一反三、筑牢防线,努力做一名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政法干部。

  

  (市委政法委)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