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党建引领 >
区县党委政法委书记畅谈支持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履职的思路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4-07 14:28:29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3月21日-3月22日,全省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专题培训班结束后,各区县党委政法委书记对支持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更好履职有了新思考,来听听他们的思路吧!


  江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张志方


  今年是党和国家大事喜事之年,也是泸州“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的起步之年,江阳区作为主城区和“一体”主战场,政法战线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将继续通过集中培训、定岗轮训、交流研讨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把握政治方向、厘清工作职能职责、统筹基层政法力量等方面的能力,使其发挥基层政法工作枢纽作用,打通政法工作最后一公里,防控矛盾风险,创新社会治理,确保大局稳定,为“奋进全国百强、建设幸福江阳”构建安全稳定环境。


  纳溪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李盛春


  纳溪区将在更好发挥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职能作用上再着力出实招。一是聚焦政治铸魂。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为重点,引导全区政法委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聚焦制度塑形。加强政法委员相关配套制度机制建设,对请示报告、年度述职、考核评议、责任督导与追究予以明确,确保聚焦政法主责主业,服务保障发展大局。三是聚焦实训提能。将政法委员纳入党政和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教育培训范围,常态化开展政治轮训、业务培训,强化思想淬炼和实践锻炼。


  泸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石磊


  泸县将以此为起点,扎实推进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强化自我淬炼、铸就过硬本领,谱写新时代基层政法工作新篇章。一是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教育引导政法委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基层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定期梳理分析政法委员的履职短板和现实需求,有针对性的持续开展“订单式”“点餐式”靶向培训,全面提升政法委员的能力素质。三是切实提升工作成效,强化政法委员对基层政法资源和力量的统筹整合,凝聚工作合力,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扫黑除恶常态化、平安建设等工作,全面提升基层政法工作效能。


  合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何睦


  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为契机,不断完善体制机制,着力提升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的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一要把好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二要提升服务能力,始终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三要提升维护社会稳定能力,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确保政法工作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


  叙永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朱海斌


  叙永县将着力为乡镇政法委员履职尽责提供有力保障。一是要坚持好党的绝对领导。以制度落实好党的绝对领导,推动全县政法干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要坚持服务人民、问计于民,建好用好“石榴籽”民心守护站,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彰显法治温度。三是要坚持从严管党治警。严格落实完善述职考评机制,推动业务素质能力提升。四是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叙永为统揽。树牢底线思维,运用法治方式,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好乡镇政法委员作用,为叙永“做特南翼”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古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吕刚


  古蔺县将采取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到县委政法委跟班学习、挂职锻炼、组织集中政治轮训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政法委员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一要突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的重点,做实做细党管政法在基层落地落实。二要突出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重点,做实做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基层治理、平安细胞创建、政法改革等工作,以安全稳定迎接二十大。三要突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古蔺,巩固建设“七大攻坚行动”,助力做特南翼,建设八个古蔺,为古蔺高质量建成西部百强县,奋力进军全国百强县提供强有力政法保障。


    (市委政法委)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