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党建引领 >
江阳区南城街道三星街社区:“四力并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7-28 18:24:04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今年以来,江阳区南城街道三星街社区纪委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强化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四力并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教育“用力”。三星街社区党委始终坚持以“教育为主、预防在先”的方针,把党风廉政教育作为一项经常性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利用“固定党日”“三会一课”,加强对社区党员的廉政教育,组织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案例等,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坚持开展纪律作风会议、廉洁谈话、廉洁提醒,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今年以来,社区党委组织党员、辖区两新党支部到红色教育基地朱德旧居陈列馆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社区党委为社区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2次,受教育党员达200多人次。

  宣传“发力”。一是通过举办新春送春“廉”、包“廉”粽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节日活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二是开展入户走访、院坝会、清风进楼院等活动,收集廉情信息,搭建社区与居民之间沟通的桥梁,将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工作开展的重点,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今年以来,三星街社区开展党风政风监督员在行动,社区党风政风监督员进入网格楼院与居民进行面对面宣传,共发放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册200余份,收集廉情信息10件,已督办解决问题10件。

  监督“着力”。社区结合工作实际,建立社区民主协商议事制度,对于社区里的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安排严格按照程序落实公开,同时拓宽监督举报渠道,通过举报箱、举报电话,让辖区内居民参与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把低保审核、医疗救助、高龄津贴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作为监督重点,聚焦事前事中事后并监督全过程,做到事项监督全覆盖。

  办事“聚力”。聚力聚焦社区低保补贴、就业医保、资金管理使用等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突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开展精准监督、督促问题整改落实,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今年以来,三星街社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辖区危树排危、安装集中充电桩、修理路面、卫生环境、民生实事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8件。

  (晋如斯)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