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党建引领 >
杨林兴:坚定不移把巡察工作引向深入 持续优化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2-20 11:51:33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2月16日,九届市委第二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南苑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林兴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定不移把巡察工作引向深入,持续优化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总结报告》精神;听取了九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和市委各巡察组第二轮巡察情况报告。


  杨林兴对本轮巡察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对第二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落实巡察整改责任进行集体约谈。他指出,巡视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是厚植党的政治基础的有效形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管党治党形势任务出发,对巡视制度进行革命性改造,确立了巡视工作方针,明确了政治巡视定位,有力推动巡视工作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党的二十大召开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讲话中对新时代巡视工作提出更高要求。我们要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进一步做好巡察工作的根本遵循,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聚焦服务“四化同步推进、城乡深度融合、‘一体两翼’齐飞”跟进监督、发现问题、推动整改,稳步推进“两个全覆盖”,以高质量巡察工作保障高质量发展。


  杨林兴指出,要常态长效抓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严格执行党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和省市有关制度要求,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用好用足巡察成果,对问题整改一抓到底、常抓不懈,以整改实效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各被巡察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整改、推动整改,细化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整改,确保改到位、改彻底。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按照“四个亲自”要求,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组织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要坚持系统集成,注重标本兼治,强化成果运用,放大整改效果和整体效应,真正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杨林兴指出,要守正创新抓提升,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年全市将开展第三轮、第四轮常规巡察。要总结运用好以往的有效经验做法,坚持守正创新,优化措施办法,推动巡察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着力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主动配合省委巡视组高效开展巡视带巡察,采取“市县联动、区县交叉”等模式针对性地开展联动交叉巡察,更加有效地解决全局性、普遍性及区域性、系统性问题。要着力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进一步健全完善巡察机构与相关单位的协作配合机制,促进各类监督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要着力加强巡察队伍自身建设,深化学习提能、敢于动真碰硬、坚持铁纪塑形,全面提高巡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组长、成员,市委巡察办、巡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